Monday, April 6, 2009

Noble House @ Jalan Delima (阳城酒家)

豪豪在一个星期前预先约了我跟他的家人和亲戚到阳城去吃晚饭。听说这个饭店很豪华,东西很好吃。我很期待。


一踏进这饭店, 我们给带到二楼的饭座。这饭店的装设和环境还蛮不错。我们点了个十人套餐。还没吃过整个鲍鱼的我,等到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

第一道菜是北京片皮鸭,Captain把鸭皮薄薄的一片片切下来,包在一片薄薄的蛋面皮 (crepe)。这道菜是配特制甜酱,葱花和青瓜一起吃。脆脆的口感很爽吃。厨师把鸭皮封得很干才拿去烧,所以很脆和一点也不油腻。
期待了很久的佛跳墙终已出场了!上次吃过了Nilai 隆盛佛跳墙,觉得也不外如是。但是这儿的佛跳墙很丰富,有鱼翅、海参、花胶、花菇、响螺片、乌鸡、鳐柱及鲍鱼!!!汤底很清,很浓的海味味。不知道那鲍鱼是几头鲍, 但是真的很美味。肉质很“弹”,味道很鲜。赞!
接下来的一道是骨香演鲳鱼头。厨师将鲳鱼肉起了,用了类似“XO 酱”来伴甜豆、芦旬和红辣椒一起炒。一道很野味的菜,我想伴饭吃真的是一流。这牒菜好在连骨到肉都能吃光,因为鱼骨都炸到很脆。

一粒粒精致的翠云罗汉布袋里装着蚝士、香菇粒、萝卜粒及马蹄。味道还不错。
突然间豪豪看见Captain 在煮着东西,就飞身去拍照。原来他在煮着鲍鱼!很可惜那不是我们的菜,只好在旁流口水。
你一定很奇怪第一道菜的鸭只用了鸭皮,那鸭肉不是很浪费吗? 那会浪费,厨师用了那些鸭肉做了这道富贵炒鸭菘。但是大家都觉得光用来包生菜是太咸了,用来捞饭吃应该不错。很可惜我们没叫饭。
最后一道菜是剁姜金稻蒸生虾。意思是露米饭上放了铺满姜蓉的生虾,一起来蒸。Captain 教我们把虾膏刮出来伴饭吃,味道会更好。但是我觉得除了虾膏好吃外,虾肉和露米饭是有点儿老和硬。我想是因为蒸得太久了吧!
吃完了丰富的一餐,饱得连裤子也快要暴了。但是也得试一试甜品 - 红莲贡梨炖银耳芝麻炸汤圆。这糖水不会很甜,感觉很润。听说红枣可以补血,贡梨可以化痰、滋润,银耳犹如燕窝的功效。我当然来了两碗啦!最赞的是芝麻炸汤圆。味道很像槟城出名的“麻芝”。不同的是外皮沾了脆脆得芝麻,汤圆里包着浓浓的黑芝麻沙。我也无法抵挡地吃了三粒。哇,太饱了!

在等着拿车的时候,我们看见很多大老板和漂亮眉美也用完餐了。大多数都有司机接载,坐得多是名牌车如BMW, Mercedes, Mazda 等等。是谁说现在经济不好嘛?!?这餐是不错,不过我觉得有点贵。一座是RM1188,加了tax 是 RM1407!这餐吃得真是很豪华!

NOBLE HOUSENo.19, Jalan Delima, Off Jalan Imbi, 55100 Kuala LumpurTel : 03- 2145 8822 Fax : 03- 2141 3822
http://www.orientalrestaurants.com.my/noble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