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台湾火锅城 @ Jalan Imbi

豪豪看了中国报的美食推荐版, 就吵着要去试一试。台湾火锅自助餐,一人消费RM38.90。这店很新,在做着半价优惠 (但是只是在星期一到星期五),一人才RM19+。反正我也拿了假,不妨去试。妈妈,豪豪和我一早就到了这店子。不过还有两台人比我们更早。

这里有石头火锅、沙茶锅、麻辣锅和涮涮羊肉锅。店员给我们介绍了石头火锅。所谓的石头火锅就是用了六公斤重的石头锅来炒香了洋葱和肉,放下高汤来做涮涮锅底。虽然火锅料不算是很多,但是元化还蛮好。有鲳鱼肉、石斑肉、鸡肉、猪肉、海虾、明虾、吊片、鱿鱼、青蚝、啦啦、猪杂、牛肚、芋头、南瓜、菜类、各种各样的火锅肉丸类。这里好的是所有火锅料都放在冰厨里保存新鲜。


店员教了我们怎样掺沙茶酱 – 是用厨师特制的沙茶膏掺进了葱花、芫西、辣椒粉、酱油和一粒蛋黄,搅拌成浓稠稠的酱。我们一口气拿了很多料放进锅里煮。

因为太饿了,只挂着吃,没有拍到我们的“一品锅”,很可惜。
大多数在吉隆坡的火锅都是吃了很口渴。这里的汤底很清,没有味精,可是就是没有什麽特别的味道。但,这儿胜在吃了不会一直灌水。海鲜都是蛮新鲜,粘上了沙茶酱,更野味。没想到用芋头和南瓜来煮火锅是那麽的好吃,松松甜甜的。很失望的是牛肉没有货,没有的涮牛肉。

吃着吃着,老板出来“客串”解释怎样吃石头火锅。老板是台湾人,他说这店也有卖台湾出名的牛肉面。在台湾卖两千五百台币 (马币二百五十),因为汤底很难熬,一天只能卖十碗。现在这店优惠只卖RM15.80。他还说将来弄个有气派的饭店来卖这个“名贵”牛肉面,收费二百五十马币。哇,有那麽贵吗?我想老板是大口气了一点!

虽然店里有“Häagen Dazs” 雪糕 (有巧克力,咖啡,Vanilla Macadamia Nuts 和Orange Sherbet),但是全部都很硬。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办法把雪糕挂出来。只好拿了一点点Vanilla Macadamia Nuts和Orange Sherbet。老板啊,你应该处一处理放雪糕的冰厨。有名牌雪糕也没用啦!
下次我想试一试台湾出名的麻辣火锅。但是,不是在这家店,有谁可以介绍给我好吃的台湾麻辣火锅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